介紹(FB)

協談事工之緣起

本協談中心的事工於八十三年間在陳金地牧師(已退休)帶領同工開拓下,本著基督耶穌的愛心與輔導助人的熱忱,從事全人關懷與輔導的工作,其間蒙受 上主莫大的祝福,在短短兩三年間,除舉辦多場身心健康講座與工作坊外,並與至少六十至七十人次深度協談,可謂在本土 上主國度輔導事工中諸多先鋒之一。但後因資源與專業人員之後繼不足,致使事工停擺多年。然而於現今世代,已有更多牧長看見此事工之需求殷切,於是在聖公會賴主教認同與陳牧師的再次敦促下,重新開啟此一事工。

以賽亞書五十八章10節:「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,使困苦的人得滿足,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被發現;你的幽助必變如正午。」此段經文乃本協談中心多年後重啟事工的重要指標,我們相信助人工作者自己必先經歷 上主的幫助(關愛、牧養,醫治、纏裹),然後才能成為一個 上主所使用的助人者。盼望此協談事工今後在 上主的引領和團隊的合作下,成為多人的祝福與幫助。

協談事工之宗旨

以協談助人之方式,對社會大眾提供輔導協談的服務,幫助人處理人生遭遇的困境、失落、壓力、情緒傷害等問題,以期建立符合聖經真理更健康的身心與價值觀。